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党建专栏>>支部动态>>正文
 

 

品馨雅书香 育校园廉洁---新乡学院廉政文化专题图书展开幕

2022年10月13日 16:40 韩伟 点击:[]

 

为营造“书香育廉”的良好文化氛围,推进我校党风廉政文化建设,10月11日上午,在校纪委的指导下,图书馆承办的“品馨雅书香,育校园廉洁”——喜迎二十大廉政文化图书展,在图书馆二楼大厅隆重开幕。校纪委副书记陈华、李强、张栋京,校巡察办主任郭明进,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白涛、馆长刘铁男,各基层党委纪检委员参加了开幕式。开幕式由副馆长苏红英主持。

白涛首先致辞,他表示廉政文化专题图书展的举办,是图书馆党支部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洁教育的一项重要途径,也是创建“书香支部”的举措之一,还是配合校纪委进行廉政教育,开展廉洁文化宣传的重要活动。宣传廉洁文化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,营造学廉、知廉、倡廉的氛围,对促进党员干部树立“廉荣腐耻”的思想意识,弘扬清风正气有重要意义。他指出,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,靠前服务,为校党委开展各项教育活动提供坚实的学习平台,为学校党建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。

陈华在开幕式中讲到,此次图书展活动是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,深化全校廉洁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,也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。通过读廉政书籍传廉洁文化,陶冶党员干部情操,提高廉洁文化修养,营造更加浓厚的廉政勤政文化氛围,从而把党风廉政教育与廉洁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,传承廉洁文化精髓、倡导清正廉洁新风。她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,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,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,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。

最后,刘铁男宣布新乡学院廉政文化专题图书展开幕。

本次书展以廉政文化为主体,展台陈列的图书涵盖反腐文学、历史借鉴、思想教育、党史党纪、廉政理论等多个方面,主题鲜明、内容详实、体裁广泛,可读性高,以廉政文化涵养清风正气,以优良作风践行初心使命,拓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覆盖面,丰富廉政文化内容,着力营造浓厚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。

说明: 68d84b6b7b96eed4d44ec0b868d0aff 说明: DSC_0057

上一条: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:校党委宣传部来我馆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督查考核

关闭

 

 

版权所有:新乡学院-图书馆 本网站最佳浏览器为:IE7.0以上版本
E-mail:tushuguan@xxu.edu.cn